視覺系統部 經理

何松穎 何松穎 何松穎

現在的工作內容

客戶開發、產品銷售、客戶技術支援與關係維持、協助部門成員執行業務活動 除了肩負自己的業務工作外,也須協助部份成員執行業務活動,例如成員的外出事前確認、外出後拜訪狀況討論及必要之時的案件參與。視覺系統部的產品是取代人工目視的自動化檢測系統,如同相機一般,因應不同產品及環境即需搭配不同的鏡頭等配件,銷售前須長期與客戶溝通及完成許多前置作業,如Sample測試等;銷售後也提供技術諮詢及服務。

在什麼樣的時候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業務力與技術力的提升 「認真來說,每天都在成長!」最明顯是業務力與技術力的提升。公司給業務十分充足的資源,也常有日本總公司技術工程師來台提供教育訓練、偕同拜訪並指導技術面問題、或是針對有難度及特殊案件一同討論解決方法;另外,因為KEYENCE接觸的客層很廣,業務間會定期分享遇到的競爭狀況及成功經驗等,每一次的分享也都是學習的好機會。

KEYENCE令你喜歡的地方

沒有惡性競爭、只有互相學習激勵的向心力不得不說,業務之間良好的工作氛圍是KEYENCE相當迷人的地方。KEYENCE的業務之間沒有惡性競爭,而是不分年資深淺地互相分享情報及自身經驗、互相學習。也因為特意錯開業務區域,避免了搶業績等狀況,讓KEYENCE的成員除了努力追求個人業績達成,也能在確認了公司或部門策略方向後,全員共同努力達成團體目標,向心力十足。

工作上有過的成功經驗

既有客戶有新案件時,第一個想到KEYENCE! KEYENCE投注很多資源在研發好的產品,常見狀況是客戶會覺得我們的定價偏高而考慮購買其他廠牌產品。除了仔細分析產品差異、依據實際測試狀況提案,我也會替客戶考慮未來產量增多後可能發生的種種情況。靠著這樣的業務及技術力成功讓客戶了解到「KEYENCE的產品值得這個價格」,進而選擇KEYENCE的視覺系統,甚至在有新案件時也會再度連繫我,這就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成功經驗。

職涯發展

2007年 8月 以視覺系統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2009年 3月 業績成果達到當月目標的6倍,接下來的1年當中,有11個月成果皆超越目標
2013年 9月 成為部門主任,協助北區部門成員執行業務活動
2015年 3月 第5次拿到部門Top Sales獎 (最佳業務工程師)
2017年 3月 除了北部區域,也開始帶領中部區域的部門成員
2018年 3月 成為部門經理,負責部門的策略構想及監督執行等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