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感測器部 資深業務工程師

呂心喬 呂心喬 呂心喬

現在的工作內容

客戶開發、產品銷售、客戶技術支援、客戶關係的維持在新竹辦公室擔任靜電消除部的業務工程師。主要的工作項目為開發客戶、維繫客戶關係、根據不同的客戶需求,提案最適合的產品進而協助解決問題及售後的技術諮詢。較特別的是,公司內其他部門的客戶通常有明確的測量需求;而靜電部門的客戶往往只知道產品良率不佳,但尚未意識到有靜電干擾的因素。在客戶未察覺的情況下,發掘並解決靜電問題,成功協助客戶提升良率,是有趣且具有挑戰性的。

KEYENCE令你喜歡的地方

踏實地成長!作為新人也被賦予責任及發揮空間進入KEYENCE前,我曾從事業務客服性質的工作,當時大多只須協助工程師與客戶之間的溝通。KEYENCE的業務工程師則是個不一樣的挑戰,在接受完整的教育訓練後,新人會獨立負責台灣一部分區域的業務活動,同時也會有資深前輩從旁細心指導給予建議,讓我從因為不熟悉而測不出靜電的狀態,進步到到可以快速判斷在不同儀器上會導致差異而需要改變的測試方法。透過一次次經驗的累積,我意識到「原來我也可以像前輩那樣去發現問題,專業地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相較於之前的工作性質,我覺得更能踏實地感受到自我成長。

對自己的期許

協助後輩成為獨當一面的業務工程師剛開始獨立負責部分區域的業務活動時,會覺得緊張,也會有不知從何下手的時候。好險當時有前輩主動給我建議,像是分析較容易產生靜電的產業製程,以及可以依照產業別進攻等等,讓我慢慢上手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業務活動方式,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業務工程師。因此,我期許自己能成為這樣的前輩,作為新進同事強而有力的後盾,給予有效建議並一同成長。

當初選擇KEYENCE的理由

完善福利制度與不拘謹的輕鬆氣氛 KEYENCE明確而完善的福利制度是吸引我加入KEYENCE的主因。能夠確切地一年調薪兩次,且提供與工時相符的加班費,都是讓我樂於選擇KEYENCE的因素。此外,原本以為在日商這樣制度嚴謹的環境中,工作氛圍會較為拘束,沒想到來公司面試時,感受到的卻是輕鬆、充滿活力的氣氛,這也是相當吸引我加入這裡的原因之一。

職涯發展

2015年 5月 以靜電消除器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6月 正式負責一部分區域的業務銷售
2016年 2月 擔任大型研討會講師,為客戶策劃教育訓練
2017年 1月 提案給必須大幅增加生產線的客戶,成功導入並獲取大訂單
2019年 3月 成為應用感測器部業務工程師,我也開始學習新產品並負責銷售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